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学院新闻

兰州大学出版社来学院开展出版工作交流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05   字体大小T|T

       

       6月2日下午,兰州大学出版社副总编辑师迎祥一行五人到学院开展出版工作调研,学院院长陈声柏、副院长周亚平及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出版社人文社会科学编辑部副主任宋婷介绍了出版社基本情况,并对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国家出版基金、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国家古籍整理出版规划、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丝路书香工程”重点翻译资助项目、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兰州大学哲学社会科学文库项目等重点出版项目的资助与申报政策进行了宣讲。副总编辑师迎祥介绍了近年学院已出版的学术成果所取得的成绩,以及部分待出版成果的工作进度。
       座谈过程中,与会人员围绕创新改革和出版需求等内容展开讨论。陈文江提出未来出版工作应当借助人工智能的新型出版形式,做好出版物的学术价值引领。邱德钧表示应该在自媒体时代接受信息化转型,支持多模态、快捷的数字出版。周亚平讲到成果出版应支撑学科建设,适时围绕国家政策和社会发展需求出版系列皮书,以推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王雪梅就社会工作案例教材出版等相关事项做了补充和介绍。陈声柏总结到,出版社可以与学术界形成良性互动,及时捕捉学术前沿和研究动态,主动支持优秀成果出版。同时,信息化出版物要引入创新形式引导读者兴趣,提高出版质量和传播度等。
       本次调研会对帮助教师了解出版政策,加强与出版社沟通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