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学院新闻

喜讯:我院获得甘肃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培育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2-06-10   字体大小T|T

    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在5月30日正式下发的《关于公布 2022年高等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的通知》(甘教高函〔2022〕11号),我院陈声柏院长负责的“研讨班教学模式在哲学专业人才培养中的实践与创新”项目,成功入选甘肃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培育项目的立项名单。

    我院“研讨班教学模式在哲学专业人才培养中的实践与创新”项目以哲学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以及其对大学教育的奠基意义为导向,结合“新文科”建设的时代背景,探索以方法教育与能力培养为要旨的现代教育的实施和创新路径。项目重点是如何以研讨班教学模式为突破口,实现“新文科”建设意义上的哲学专业人才培养的升级换代,以适应飞速发展的“数智”时代要求,培养出具有批判性思维和创新能力的时代新人。

    该项目与教育部立项的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交叉融合视域下哲学的专业改造与提升”协同开展,鼓励教师根据哲学专业的特色实践,不断创新研讨班教学的形式和方法,共同致力于解决哲学专业教育培养的现实与蓬勃发展的新的现实不适应的问题,加强哲学专业自身的改造与提升,为兰州大学新文科建设的深入探索和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1.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年高等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的通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