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学院新闻

守正笃实,行稳致远——哲学社会学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07   字体大小T|T

2022年1月5日,哲学社会学院在齐云楼304会议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马世英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陈声柏总结回顾了学院2021年整体工作。他讲到,过去一年学院坚持固本强基,紧密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开篇布局,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学院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成功引进教授1名、青年研究员1名、副教授2名、讲师1名,师资结构进一步优化。科研成果和质量有较大提升,国际影响力和学术穿透力不断增强;加强科研平台建设,举办高端学术会议及前沿讲座促进多方交流,学术声誉逐步提升。社会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哲学专业申报省级、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跨学科研究项目作为学校五个项目其中之一成功获教育部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着力建设跨学科课程、一流课程、教学改革示范课程、专业大类基础课、通识核心课、全英文课程等,成效显著。启动专业辅修、双学位招生和本研贯通人才培养计划。创新暑期学校形式,推动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有效推动导师制、“三走进”开展,设立智库基金奖助学金、“光讯”优秀学生奖,全力推进完善学生发展支持系统。2022年学院将以“发展”为核心,坚定步伐,一以贯之,守正创新,争取更好的成绩和突破。

孙立国就学院党委中心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王树莲做了2021年财务工作报告,并就分管的行政后勤工作、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工会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张言亮针对本科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规范、存在的主要问题作了总结汇报。周亚平就学院科研平台建设、科研成果及项目等规划作了汇报。马世英就学生思政政治教育、学工工作队伍建设、就业工作等相关情况作了汇报。行政后勤人员进行了年度考核述职和民主测评。

会议还举行了学院工会分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出新一届工会委员会。邱德钧副教授担任学院工会主席,毛雪彦、田宝祥、安妮担任学院工会委员。

本次会议总结了学院“规范年”建设成果,肯定了全院师生所付出的心血和努力。2022年,学院将以“开展在西北办好一流大学,推动新时代兰州大学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为契机,凝聚师生、校友智慧,紧盯国家战略,汇聚改革动力,提升组织力,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向阳发展。

 

文|安妮

图|满吉苑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