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学院新闻

抗疫事记|哲学社会学院学子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10-26   字体大小T|T

       202110月下旬以来,甘肃省兰州市疫情再次袭来,全市吹响抗疫集结号。在严峻的形势下,哲学社会学院学子积极行动,主动参与抗疫。

       贾坤是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也是一名退役复学的大学生士兵。贾坤于2015年入伍,服役期间参与执行过“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9.3阅兵”等大型安全保卫任务,多次获得部队领导的认可与好评。本次疫情发生后,贾坤主动向学院请缨参与抗疫行动。他坚定地说道:“身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在国家危难之时挺身而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同时自己也是一名党员,党旗所指,就是心之所向,请学院放心,我一定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同时完成本次志愿活动。” 

       20211024日,贾坤联合兰州大学社会工作协会成员王世元、许顾、党兵霞,社会学专业研究生秦嘉威等几位同学,与甘肃苍穹无人机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救援人员来到兰州市段家滩创意文化产业园,参与公益防疫物资发放与园区环境消杀工作。

王世元、秦嘉威、党兵霞三位同学在分拣防疫物资

 

贾坤、许顾正在穿戴防护服,准备进入园区

甘肃苍穹无人机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救援人员对贾坤、许顾进行防护培训

我院两名同学进入园区对环境进行消杀

       24日晚上7点多,志愿者们完成了对A9创意文化产业园区环境的消杀工作。

       1025日,我院社会工作专业王世元同学,协助甘肃苍穹无人机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救援人员来到山字石社区,对社区下辖的省政府家属院、市委家属院、水岸茗苑、会馆巷小区、海关家属院、依河苑以及城关分局家属院进行了环境消杀,我院学子再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的含义。

 

       哲学社会学院学子同心战疫,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国青年的良好风貌,坚信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疫情终将过去,胜利必将到来"。

       兰大加油,甘肃加油,中国加油!!!

                           

 

文字: 贾坤  许顾  王世元  秦嘉威 

图片:甘肃苍穹无人机应急救援服务中心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