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学生发展>学子风采

喜讯:我院师生获得第十五届国际先进机器人及仿真技术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12-04   字体大小T|T

近日,由中国仿真学会机器人系统仿真专委会举办的第十五届国际先进机器人及仿真技术大赛的线上比赛部分全部结束,我院哲学系邱德钧副教授与2022级哲学硕士研究生王跃淙组建的“兰州大学队”获得一等奖。

国际先进机器人及仿真技术大赛(原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是一项由中国人发起创立的国际机器人赛事,自2008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十四届。自2019年起已连续三年入选高教学会学科竞赛排行榜机器人竞赛指数。这项赛事已经逐步成为世界各国展示机器人研发、制作和应用成果的重要舞台,搭建起相互学习、交流友谊的桥梁。为全面推动机器人专业人才培养,促进仿真技术在机器人设计、开发、实验等领域的应用,自2022年起原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正式更名为国际先进机器人及仿真技术大赛。

近年来学院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哲学,面向现代科学、现代技术的深层本质和共性问题,加强科学技术的哲学问题研究,在科研和教学实践上取得可喜进步。未来,学院将继续秉承“知行合一、宁静致远”的院训,促进我院研究生创新实践和合作精神的培养,提高学生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能力,培养具有“求真务实、敢为人先”的创新型拔尖人才。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