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学生发展>学子风采

学院动态|这“疫”刻,拥抱春天与美好

发布时间:2022-04-06   字体大小T|T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本应是携两三好友踏青的好时节,防疫警铃的紧急拉响,宣告我们再次开启封校隔离生活。封校管控期间的校园生活是令人郁闷的——停止线下授课、禁止堂食、暂停快递收寄、进行多轮核酸检测……同时又是充实多彩的——主题摄影活动、羽毛球赛、线上音乐会、315权益知识网络竞赛、毕业生座谈会、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你能想到的,我们都有;你没想到的,我们也有!接下来就请跟着小编的脚步,一起回顾咱们哲社学子充实的校园隔离生活吧!

01 文体生活

  主题摄影活动:为引导同学们发现美、感受美、热爱美、创造美、传播美,我院于3月23至4月20日举办“春日映像”主题摄影征集活动,鼓励同学们拿起相机、手机,运用细腻的镜头、独特的视角,去感受和记录兰大美好春景。

  羽毛球赛:为促进我院学生间的交流,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同学们顽强奋斗、勇于拼搏的优良品质,进一步推动体育活动的开展,增强学院同学身体素质, 特举办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2022年春季羽毛球比赛4月5日,羽毛球比赛顺利开展,共有39名同学踊跃报名,参与热情高涨,活动效果也得到了学院老师与同学们的高度肯定。

  线上音乐会:为了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我校学子的青春与活力,4月2 日,我院与校研究生会等单位联合举办抖音直播间音乐会——青春兰大,“音”你而来,用歌声连接你我,传递温暖与力量。

  疫情期间运动指南2022年3月,疫情再次席卷兰州,学院老师和同学们再次开启线上课程。久坐办公桌、电脑前,难免会有腰酸背痛、肩颈酸痛等身体不适状况的出现。为丰富老师和同学们的业余文体生活,增强身体素质,增加学习和办公活力,我院研究生会为老师和同学们整理了一份《室内健身指南》,邀请老师和同学们在空余时间积极锻炼,放松身心。

02 志愿服务

  防疫文明督导志愿者:为了更好地维护疫情期间校园秩序,我院研究生会权益服务部与校青协联合招募文明督导志愿者,无论是在食堂,还是在学院自习室,都可以看到我们志愿者同学的身影。

  研究生复试志愿服务活动:为了保障我院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面向全体研究生公开招募志愿者,同学们踊跃报名,不到半小时,志愿者招募工作就已完成。4月3日至5日,我院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顺利开展并圆满完成,志愿者的专业工作获得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03 学习生活

  宣传能力培训活动“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正是为一年工作和学习打基础的大好时光。为提升学院研究生会整体水平,培养研会干事新闻敏锐度以及新闻稿撰写与摄影能力,掌握制作海报、H5等实用技能,营造良好的学习和工作氛围,3月26日,我院研究生会特面向全院学生举办“春暖花开 等你来宣”宣传能力培训活动。

  开放自习室:为满足同学们在封校期间的学习需要,学院开放齐云楼304会议室作为自习室。

04 职业护航

  哲社学院毕业之后大多数人都干嘛去了?是投简历找工作,还是一条读书路走到头?公务员前途如何,博士之路又该如何走?面对同学们诸多疑问,我院研究生会组织了“毕业生有话说”活动,为大家介绍公考/升学经验以及答疑解惑。

 

05 安全保障

  每日健康打卡:每天起床第一件事,那必须是健康打卡,这已成为彼此雷打不动的约定。

  3·15权益知识网络竞赛:为了更好地帮助同学们增长权益知识、树立维权观念以及增强安全意识,我院于权益节来临之际举办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竞赛。

  这“疫”刻,我们从容不迫,拥抱春天与美好。四月已至,相信距离解封也不远了。与此同时,全国疫情依旧严峻,我们不能放松警惕,要切实遵守防疫要求,做好日常防护工作,为自己,也为他人。让我们共同期待摘下口罩的那一刻,走向出宿舍、走出校园,去实践、去探索更多的未知与美好。

 

 

# 话题互动 #

解封之后,你想做些什么?

 

 

文字 | 卢俊婷

图片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