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学生发展>学子风采

百样青春,万象社会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社会学专业本科毕业生升学情况概览

发布时间:2021-05-31   字体大小T|T

       哲学社会学院2017级社会学班共有13人成功考取名校研究生,其中9名同学被保送到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兰州大学等国内名校,3名同学考取了中山大学、兰州大学等高校研究生,还有一名同学通过了国外多所名校的入学邀请,将远赴海外继续深造。

       升学的成绩离不开老师的帮助和同学们的努力,老师们言传身教为同学们展示社会学的深厚理论和独特视角,为同学们提供学业帮助和实践平台。课堂上同学们扎实学习、独立思考,不断汲取社会学丰富的学科知识;调研中同学们投身实践、寻真求实,不断探寻广袤田野社会的事实真理。2017级社会学专业各位同学将继续砥砺前行,身携坚实学科知识,勇敢求是,追求创新,不惧未来!

       以下是2017级社会学班部分升学学生的基本信息和感想感悟。

1、林淑敏 厦门大学 社会学(推免)

你的每一个脚印积淀出的都是大学的最后状态。推免更是如此,它是对过往学业的检验,也是一场对自己全方位的考察。在推免战役中,你会遇见各种可能,也可能错失众多机会。一面是系统却又琐碎的文书准备、中英文面试等事宜,一面是offer失去或拥有的落寞与欢喜......在推免之路上,寻找的不只是那份“拟录取”,更是想要型塑的自己。从最初申请材料的投递到最后官网的录取,我们终会在漫漫长路中,找到答音。既然选择远方,当不负青春,砥砺前行。

图片.png

2、游婧 武汉大学 传播学(推免)

转眼间我的大学生活就要结束了,回想起来,至今仍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过去一年,我经历了从迷茫纠结再释然和放手一搏,总算收获了一个令自己还算满意的结果。虽然不知道这个选择会将我引向何方,但我会努力让自己拥有能够坦然接受任何一种未来的底气。

图片.png

3、陈芝翠 武汉大学 社会学(推免)

大学带给我的,除了专业知识的积淀,学习思维的突破,以及一些荣誉证书,更多的是一种心智的磨练,既在纷繁复杂的选择中去寻找内心的平衡,寻求一种张弛有度、收放自如的状态。这个过程是比较难的,曾今的自己也在繁重的学业和其他事务之间忙的焦头烂额,被突如其来的问题搞的措手不及,迷茫过,怀疑过,也放弃过,但这就是一个人成长过程中必须经历的事情。希望未来的自己,能够继续保持本真,不负年华不负心吧。

图片.png

4、尹思佳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  社会工作(推免)

碌碌四年,我收获了很多,也学会了如何更好地与自己相处。感谢在这里遇见的每一个人。如果你不知道要去往何方,不如放任自己“漂流”,着眼于当下,做好自己能做的每一件事,所行即所愿,应为则愿为。

图片.png

5、任海丽 兰州大学 社会学(推免)

四年前,很幸运也充满感恩自己有机会通过了高校专项计划来到兰大,四年后,我依然充满感激可以留在兰大。
我的保研路,很平凡,很普通,但于我而言每一步都是很认真思考下作出的比较适合自己的选择。这条路上给自己的训诫是,在选择的时候,格局、视野再大些。永远不要害怕改变,就像环境会变,人也会变,思维想法也要变,人生路上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没有所谓一条路就一定要走到黑,适当转变可能会有不一样的境遇。

图片.png

6、牛嘉暄 兰州大学 社会学(推免)

忙忙碌碌的四年结束后,我既感恩,又不舍。非常感谢这四年的社会学训练,在与它同行的这一段旅程,它带给了我一种全新的思维方式与思考角度,带我反思社会、反思自己,带我去关注那些如果没有学习这门学科或许这辈子都不会注意到的盲点与小事件,在每次和别人的讨论中,我都能感受到碰撞与魔力,大学真的是一段能让人安心读书的时光,希望大家珍惜现在,珍惜每一天。

图片.png

7、李梦 兰州大学 社会学(推免)

“世间的大学千所万所,愿意接纳你的那一所,就是你最好的大学”,非常感谢兰州大学的接纳和再次接纳。未来两年,好好读书,好好生活!

图片.png

8、张钰炀  兰州大学  马克思主义理论(推免)

感谢兰大、感谢哲学社会学院的每一位教学老师、行政老师,给予我正向能量和希望。记得大一开学第一课上,时任党委书记讲到“三个扎根”:扎根西北,扎根甘肃,扎根兰大。当时的自己半嘲半笑地略过此句,但现在回想起来感触良多。希望我们可以心怀感恩,一心向阳。本科期间自己读书甚少,希望之后在兰大的岁月认真读书、学习,扎实自己的专业知识,以更自信、更向上的姿态无惧未来。

图片.png

9、何靖 兰州大学 社会学(推免)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大学四年,该读的书没有好好读,该走的路也没有好好走,还是挺后悔的。希望读研期间能变得踏实努力,让自己的未来有更多的选择。

图片.png

10、李旭  兰州大学 社会工作(考研)

对于大学来说,我认为最重要的确定好自己到底要做什么,想做什么,能做什么,道路很多,正如考研可以是为了逃避工作,也可以是真心想读研,也可以是为了提升学历。无论做什么一定要多去了解消息,把不同的出路了解透彻。然后就是确定好目标,并及早准备,不打无准备的仗。在考研的过程中,坚持往往比智慧更重要,唯有不断的坚持才能给予你获得成功的信心,让你能保持一个平稳的心态脱颖而出。

图片.png

11、许彤 兰州大学 马克思主义理论(考研)

选择跨考是出于自己的兴趣和规划,但这也意味着备考时不能够给自己留退路。备考的时候肯定会有很多计划之外的事情发生,甚至会干扰学习进度,但是只要保持平常心、别把它们当做是放弃的借口,按部就班地完成每日任务,这样坚持下去肯定不会差!

图片.png

12、赵翊良 出国 爱丁堡大学

我属于海投型选手,申请了荷兰、比利时、澳大利亚、英国共10所学校,最后拿到了8所学校的offer。整个申请季下来,我认为有留学打算的同学应该尽早准备,首先确定你的目标国家,因为不同国家的申请系统不一样,比如欧陆国家申请基本不需要套磁,但加拿大研究生的申请基本都需要提前套磁,并且每个国家申请的开始和截至日期也不同。确定了目标国家后,尽早的考出合格的雅思或者托福成绩,其它材料准备就比较简单了。对于是否应该找中介取决于你的英语能力和你的时间,在英语能力够强和时间足够充裕的情况下,diy完全没有问题,因为每个学校官网上的都有对申请流程的详细说明,除此之外,善用知乎、微博等社交软件,基本上你diy时遇到的所有问题都可以得到解答。

图片.png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