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学生发展>思政教育

哲学社会学院“思勉”研究生学术年会(第十四届)闭幕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31   字体大小T|T

       12月30日下午,我院第十四届“思勉”研究生学术年会闭幕式在观云楼603教室举行。哲学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树莲,李晓春教授、牛芳副教授出席闭幕式。哲学、社会学和社会工作专业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哲学社会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王锦莹主持。

       本届学术年会以“建党百年的哲学和社会学之思”为主题,面向学院同学征稿,共征集到哲学、社会学和社会工作论文79篇,经学院老师盲审,共30篇论文入围答辩,并最终角逐出论文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由王树莲副院长宣读获奖名单。

       王树莲副院长、李晓春教授、牛芳副教授为获奖同学颁发获奖证书并向同学们表示祝贺,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在学术道路上越走越远。

       在闭幕式上,哲学专业一等奖获得者罗海铨同学、社会学专业一等奖获得者要泽宇同学、社会工作专业一等奖获得者贾浩强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在论文写作及答辩方面的经验。

       随后,各专业研究生导师代表对本次年会提交的论文进行了总结。李晓春教授从创新性的角度切入,与同学们交流了论文写作过程中如何创新思想,启发头脑,并谈到在答辩或报告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牛芳副教授肯定了我院研究生参与学术年会的积极性,表扬了同学们具备较强的问题意识,提交的论文选题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研究方法运用得当,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学术年会为起点,不断提升自身学术素养,进一步提升研究深度,明年继续参与学术年会。

       最后,王树莲副院长进行总结发言。对同学们在学术年会期间积极参与讲座、论文投稿等学术活动、对研会同学的辛勤付出、对老师们的支持与参与、对安英俊校友夫妇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好学术年会的平台,通过学术讲座、论文撰写等活动交流学习经验,加强学术和科研能力。

       至此,历时两个月的学术年会圆满结束。在此期间,学院举办的一系列学术活动拓宽了我院研究生学子的学术视野,启发了科研思路,提供了展示自我科研成果的平台,提高了同学们的学术水平和综合素质能力,营造出我院浓厚的学术氛围。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