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学生发展>思政教育

我院召开2021级本科新生校史校情和法制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25   字体大小T|T

   9月24日下午3点,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后的第一次年级大会在天山堂A504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法制教育和校史校情教育,旨在围绕与大学生密切相关的民法典、刑法知识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安全自护意识;同时让同学们对我校发展历史和发展状况有更加深入的了解认知本次会议由2021级辅导员张钰炀主持。

   首先,张钰炀就民法典、刑法中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方面向同学们介绍讲解,提醒同学们要增强法律意识,了解认知、学习掌握基本法律知识;同时针对高校间谍犯罪和电信诈骗犯罪向同学们展示案例,观看相关法制教育宣传片,强调同学们注意保护自身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谨防间谍犯罪行为。

   紧接着,他向同学们大致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及先进精神,回顾了一代代兰大人克服各种困难条件,建立起我国西北地区高等教育的第一高校的伟大历程;论述了“坚守奋斗,爱国奉献”的使命担当,“独树一帜,创建一流”的价值追求和“勤奋,求实,进取”的良好学风;介绍了任继周李吉均郑国錩等兰大先进人物的事迹。

另外,张钰炀老师也在会上讲解了有关国庆假期注意事项和请销假相关知识,介绍了教务系统和智慧学工系统的使用方法,提醒同学们疫情期间注意出行安全和遵守规章制度要求。最后,张钰炀老师简单讲解了我院综合测评细则,重点提醒同学们注意能够对综测成绩产生较大影响的加分项,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争取在综测评价当中取得良好成绩。

文字:张钊实

照片黄文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