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学生发展>思政教育

学院开展研究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及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8   字体大小T|T

    为做好国庆假期研究生安全教育与管理服务工作,9月27日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树莲,院长助管张言亮教授以及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秘书吴晓敏带队,联合研究生思政助理与研究生干部组成检查工作组,开展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法制宣传教育和疫情防控宣讲工作。

   

  

    检查人员分三组分别走访了研究生一、二、三年级的宿舍,一方面对宿舍内用电安全、环境卫生进行检查,叮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卫生清洁、内务整理、人身安全,防范事故发生;另一方面宣传了法制教育和疫情防控知识,围绕民法典知识、刑法知识、安全自护教育等内容进行了宣讲,并嘱咐同学们注意做好防护,非必要不外出、减少不必要聚会。同时,检查组与同学们就学习情况和假期安排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鼓励大家树立目标、安排好学习计划。

   

    此次检查未发现违规电器、饲养宠物、私拉电线、抽烟酗酒、外租床位等违反宿舍管理规定行为,我院研究生宿舍整体情况较好。走访交流中,学生们也表示会减少假期出行、提高法律意识及疫情防控意识。

   

    通过本次检查和宣讲,对同学们树立共创文明卫生宿舍的理念、提高法律意识、安全及疫情防控防护的意识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图: 陈娜 姜悦 马俊凯
  文:姜悦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