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学生发展>思政教育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04   字体大小T|T

       栀子花香,杨柳依依,又是一年毕业季。6月3日上午,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在城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506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送别即将离校的2021届毕业生。参加会议的有哲学社会学院党委书记孙立国、副院长王树莲、教师代表和2021届毕业生。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世英主持。 

202106041622811993683706.jpg

       萃英山下,黄河河畔,莘莘学子,不断成长。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畅谈对大学生活的感悟,总结在校求学的丰硕收获,表达对学院的眷恋之情,展望对未来的规划与憧憬。同时,结合自己学习生活,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毕业生代表谈到了求学生涯的点点滴滴,回忆这段弥足珍贵的青春岁月中值得留恋的往事与美好,对学院提供的求学机会以及老师们的精心教诲表示了深深的谢意。侯立峰同学说道,感谢学院的每一位老师,希望大家能做一个有理想、有志气、不忘初心、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人,心怀梦想奔赴自己的“远方”。雷雪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交流经历,感谢老师的精心指导,感谢同学带给的无限温暖。何振乾同学提到了对学院的期望,如增设一些基础性课程以及部分方向的课程。王婷婷同学感叹时光如梭,但其中却又承载了无限的故事与情谊。林淑敏同学分享了自己对于学院的心里话,希望学院不断进步,越来越好。陈芝翠同学表示要向优秀的同学学习,承认自己的不足,看到自己的长处,接纳自己,希望各位同学前程似锦,毕业快乐。

202106041622811993411193.jpg

       在老师与同学进行自由交流环节,刘宏涛老师首先发言,虽有一丝“凡尔赛”的意味,但从自身求学经历出发,真诚地告诉同学们,人生漫长,未来是开放的,机会是多元的,希望同学们把握每一刻,对自己的未来负责,越走越好,也同时越走越远。马崟老师诚挚地邀请各位毕业同学参加之后的交流论坛,继续给学弟学妹们分享各自不同的就业经历与体验。唐远雄老师谈到,毕业是一次身份的转换,面对之后社会的偶然与不确定性,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希望同学们积极思考,活好当下,做好一个“人”,活出自己人生的精彩。李可心老师谈到了“远方”和“回归”的问题,来到大学,虽是远方,但也是回归自身的过程,寻找远方也是寻找自身,虽有离开的遗憾,但却又是必然的。同时在回归中也将我们带去远方,在真实的生命中不能沉沦,而要继续向往并走向远方。金涛老师向同学们表达了祝福与祝贺,毕业是人生的一座里程碑,站在“里程碑”旁,回顾往事,反思自身,不断进步,希望大家身体健康、好好工作、保持联系! 

202106041622811993375074.jpg

       座谈会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孙立国对本次座谈进行了总结,祝贺各位同学顺利毕业,希望大家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学院会继续做好人才培养的工作,也希望同学们在喧嚣的社会中做到“宁静致远”,看清现实,认识自我,坚守本心。感谢毕业班学生代表的坦诚交流和对学院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议,祝福毕业生们在新的征程中前程似锦,在新的学习、工作岗位上有更好的发展,实现人生价值,不负青春年华,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同时,他也希望毕业生们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毕业前各项工作,继续关注并支持学院的发展。

202106041622811993473057.jpg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愿2021届哲学社会学院的各位毕业生,从兰大再出发,从哲社再出发,活出自己人生的精彩!

202106041622811993571798.jpg

          文字:吴宗泽

          图片:吴宗泽、汪国梅、张仁举、黄陈琛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