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学生发展>思政教育

哲学社会学院开展“诵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百个班级 (党支部)党史诵读接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0   字体大小T|T

       5月14日至16日,哲学社会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榆中校区开展了“诵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百个班级(党支部)党史诵读接力活动。学院本科生第二党书记杨慧茹、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参与了活动,活动由第二党支部党员李青芳、时莹莹组织。

图片.png图片.png

       党史诵读接力活动以诵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第二节为主题,以支部书记领读,个人朗读,集体和分组诵读等诵读方式,结合榆中校区天山堂、第二教学楼、校史馆等不同场地进行了多次接力。同时,本次活动还有重温入党誓词、手写和朗读入党申请书,诗歌朗诵、手工DIY制作党旗衍纸画等,丰富了活动内容,激发了同学参与党史诵读接力活动的兴趣。

图片.png图片.png

图片.png图片.png

       此次党史诵读的内容主要是抗美援朝、土地改革和其他民主改革的历史。1950年,面对外部侵略的威胁,结合国内外形势和面临的困难等实情,中央政治局做出了派遣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战争期间党统揽全局,全国各族人民举国同心共同抗争,最终取得了伟大胜利。基于生产力的发展的要求,1950年冬到1952年底,党领导广大新解放区进行了废除封建土地制度的改革,从根本上解放了农村生产力。以土地改革为中心,党还带领人民进行了社会各方面的民主改革和“三反”、“五反”运动,为我国向社会主义社会过渡作了重要铺垫。

图片.png图片.png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具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学好党的这本“教科书”,不仅有助于我们学习中华民族和党的优良传统和优秀作风,形成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良好品质,也让我们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的事业而不断奋斗。通过形式多样的党史诵读接力活动的开展,掀起了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热潮,形成了“诵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