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校友之家>校友动态

哲学系1981级校友张加才教授来院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1-07-20   字体大小T|T

       7月19日下午,1981级哲学系校友、北京语言大学教授张加才来院交流访问,学院李晓春教授、张美宏教授、张言亮教授、金涛教授、邱德钧副教授、方锡良副教授、邵永选副教授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院长陈声柏主持。

       座谈会上,张加才教授与学院教师共同追忆了兰州大学哲学系中国哲学方向的发展历史和个人的求学历程,他讲到学院创始之初的刘文英教授、韩学本教授等老先生对其影响深刻,为求学路上指明了方向,同时保持前瞻意识是其求学生涯中的最大的感受。

       在座教师分别就个人的研究领域、工作经验和学科发展等相关问题与张加才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张加才教授对教师们所提出的问题作了细致回应,他还结合在北方工业大学建设马克思主义学科的工作经验和感悟,分析了现阶段学院学科发展存在的机遇和可行路径,认为哲学学科要立足于区域特色融入主流的学科建设规划和国家战略,形成团队合力促进方向交叉,聚焦富有时代感的社会议题,以发展的眼光凝练有影响力的研究方向。他还就项目立项、团队建设、资源共享、博士点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和指导,同与会教师讨论了《刘文英文集》的整理和出版事宜。

       座谈会氛围融洽,与会人员畅所欲言,交流内容信息饱满,拉近了校友与学院教师间的联系。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