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校友之家>校友动态

兰州大学校友总会哲学社会学院分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9   字体大小T|T

       12月19日下午,兰州大学校友总会哲学社会学院分会成立大会在兰州大学城关校区西区逸夫科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友们相聚兰大,共叙情谊。

       兰州大学副校长范宝军、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田旭龙、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校友、哲学社会学院离退休和在职教职工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现场会议。线上直播点击量近五千人。会议由哲学社会学院党委书记孙立国主持。

       

       会议开始,全体与会校友共同观看了学院宣传片《哲林学海》,一起回顾了学院发展历程。

       学院院长陈声柏介绍了学院情况,他回顾了学院创建及发展的历史,以及两个不同阶段在学科方面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特别是今年在引进人才、人员新老交替的结构方面所做的工作,表达了对学院未来发展的信心。他着重强调,哲学社会学院并不仅仅存在于兰州大学,更存在于每位校友身上,校友在那里,哲学社会学院就在那里,哲学社会学院分会将成为哲社人温暖的家园,即便是在寒冬,我们也能感觉到温暖,让我们共同期待春天来到。

       秘书长候选人赵俊校友介绍了学院校友分会筹备情况,并对关心和支持校友会发展的母校领导、社会各界、全体校友和筹备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田旭龙宣读了学校《关于同意成立兰州大学校友总会哲学社会学院校友分会的批复》。会议表决通过哲学社会学院分会章程及理事会、理事负责人名单。兰州大学副校长范宝军为哲学社会学院校友分会授旗,并为当选的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与会校友共同见证了这一美好时刻。

        校友代表张荣、问永宁、姚国宏向退休老教授陶景侃、刘开会、连珩献花,表达对老师辛勤付出与无私奉献的感恩之情。       

 

        陶景侃代表退休老教师发言,表达了对已故教师的怀念和对哲社学子的期许,以及自己对学院最深沉最真挚的感情。

        大会播放了1978级哲学专业校友杨利民的祝福视频。

       在捐赠环节,北京校友会哲社分会、1986级哲学班向学院捐赠了煤雕雄鹰,兰州大学唐山校友会向学院分会捐赠了陶瓷礼盘。

       兰州大学副校长范宝军对哲学社会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当前发展面临的机遇,他指出,哲学社会学院正处于事业的发展期,学院新的领导班子团结、勤奋、务实,特别是在队伍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希望各位校友们通过校友分会这个平台加深彼此间的合作与交流,携手并进,共同发展,弘扬“独守青山绣景色,共举德赛扶中华”的精神,成为校友组织中一片闪亮的风景。

       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校史馆。“参天之树,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哲学社会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将为广大校友带来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和家园,也将助力学院未来向更广阔的方向发展和迈进。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