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通知公告

《科学·经济·社会》“智慧养老”专题研究论文征稿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4   字体大小T|T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随着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5G等现代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在养老事业和产业发展中,智慧养老得到了国家和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已成为我国实现积极老龄化的重要手段。

为深入研究数字时代背景下养老事业的新形势,准确把握养老产业的新模式,实现智慧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科学·经济·社会》杂志社与中国老龄协会(兰州大学)老龄科研基地特设立智慧养老研究专题,诚邀广大学者和青年才俊投稿。

一、本专题重点关注信息技术赋能健康医疗和养老过程中的实践和理论问题,围绕智慧医养这一国家重大时代需求,探索信息技术与健康医疗、养老的相互融合和交叉。研究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老年人的互联网使用行为

个性化医疗/养老服务

医疗/养老大数据分析

信息系统平台的适老化建设

基于智能设备/可穿戴设备的健康管理

远程医疗/智慧医院/互联网医疗

养老/医疗服务领域的AI应用

健康/养老知识管理

健康/养老数据隐私和保护

智慧医疗的模式与机制

智慧医养生态系统治理

二、来稿须为作者原创的、尚未公开发表的作品。来稿请提供中英文标题、摘要、关键词。并请另页附作者简介(姓名、单位全称、出生年、性别、民族、籍贯、学历、职称、研究方向、联系方式、通讯地址、电邮、电话等,其中作者姓名、单位全称、职称等敬请同时提供英文翻译)。

截稿日期:2023年3月31日

专题特邀编辑:

周军杰,副教授,汕头大学商学院,Email: jjzhou@stu.edu.cn

周亚平,教授,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Email: ypzhou@lzu.edu.cn

三、本刊实行快速匿名审稿制度。反对任何学术不端行为,刊用文稿请勿一稿多投。

四、本刊不收取任何版面费用,并对采用的文章支付相应的稿酬,对高水平文章稿酬从优。

五、著作人投稿本刊,经收录刊登后,视为同意授权本刊再授权其他出版物或数据库进行复制、通过网络提供服务等权利。

六、投稿网址:http://kjsh.cbpt.cnki.net/

咨询邮箱:kjs@lzu.edu.cn

联系电话:0931-8913749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兰州大学齐云楼324室《科学·经济·社会》编辑部

邮政编码:730000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