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通知公告

哲学社会学院学术讲座——魏淑媛

发布时间:2021-06-29   字体大小T|T

        应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邀请,魏淑媛博士将于2021年7月1日举办学术讲座,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加!

 

        报告人:魏淑媛  博士

        主持人:刘宏涛  副教授

        题  目:流动的反思性:区域协调发展进程中高学历青年的流动实践

        时  间:2021年7月1日(星期四)14:30-16:30

        地  点:城关校区西区观云楼709

     

         报告内容简介:

         在新时期区域协调发展背景之下,我国的城市格局发生了变化,新崛起的二线城市和强省会城市与传统的一线城市之间的差距缩小。这种结构上的改变促发了人口新的流动,人口流动也出现了新的趋势。在区域经济结构发生转变和高学历青年大城市的不确定性生活处境的宏观和微观双重因素作用之下,高学历青年运用以生存逻辑和理性选择为基础的反思性逻辑实现由大城市向二线城市的流动去寻求一种相对确定的生活状态。流动的反思性体现为意义和价值的反思性监控、对个人所处位置的定位过程和通过知识的生产实现社会认同。

 

        报告人简介:

        魏淑媛,女,汉族,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专业博士,主要从事农村社会学方向研究。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