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师资队伍>荣休教师

戚本芬

  • 职  称:副教授
  • 联系方式:
  • 电子邮箱:
  • 工 作 室:

        戚本芬,女,汉族,副教授,生于1950年12月,1974年毕业于兰州大学历史系,1978年9月-1980年2月在北京大学哲学系进修西方哲学史,之后在兰州大学哲学系从事西方哲学史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其间于1987年2月-1989年5月作为访问学者到美国华盛顿大学进修学习古希腊哲学和当代英美哲学,回国后主要从事西方哲学史和英美分析—语言哲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分析语言哲学、维特根斯坦哲学、社会哲学、科学哲学等。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发表的相关论文有:“维特根斯坦与分析语言哲学”“维特根斯坦论解释”“维特根斯坦论理解与规则”“《逻辑哲学论》的逻辑观”“罗尔斯的平等概念”“人性. 文化传统与道德理论的合理性”“科学方法论:从归纳到反归纳的争论与思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