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师资队伍>在职教师(按拼音)>哲学系>副教授

成静

  • 职  称:副教授
  • 联系方式:jingch77@163.com
  • 电子邮箱:
  • 工 作 室:

成静,女,汉族,生于1977年10月,湖南省益阳市人,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哲学系副教授。

教育经历:

2006.8.-2013.5.     南卫理公会大学宗教学研究生项目,宗教学博士[GPA 3.9]

2003.1.-2005.12    耶鲁大学神学院,神学硕士 

2000.9.-2003.6.     耶鲁大学神学院,道学硕士

1997.9.-2000.6.     北京大学宗教学系,宗教学学士

1995.9.-1997.6.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 (后转系)

工作经历:

2016.1-2018.6       福建神学院教师 (教授系统神学、基督教思想史、当代基督教神学思潮、希腊语)

2013.9-2015.12     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博士后

2014.2-2014.5       复旦大学哲学学院《教会教义学》读书班带领教师(应学生要求用英语授课)

2011.10-2012.2    南卫理公会大学帕金斯神学院教父学席位聘任委员会委员

2009.9-2011.6      南卫理公会大学宗教学研究生项目督导委员会学生代表

2009.9-2010.5      南卫理公会大学神学院“基督信息诠释”课助教 

外语水平:

英语,流利;德语,可用;希腊语,可用;拉丁语,初级。

 

研究领域:基督教神哲学

研究兴趣:现代基督教哲学、卡尔·巴特、卡尔·拉纳、施莱尔马赫、蒂利希、神本体论、三一论、基督论、德国古典哲学

本科生:中世纪哲学、古希腊语基础

研究生:康德后基督教哲学

论文:

1.《理性寻求启示----保罗•蒂利希论基督教信仰对现代理性的问题之回应》,载《现代外国哲学》,上海三联出版社,2018年秋(15),页

2.《保罗•蒂利希的象征理论----它的理路与得失》,载《现代外国哲学》,上海三联出版社,2018年春(14),页175-186。

3.《我们如何能相信耶稣的复活?----卡尔•拉纳基督复活论研究》,已被《基督教思想评论》(CSSCI)录用,上海人民出版社,2018年2月(23)。

4.《基督徒所信是三个神吗?----从开帕都先教父和奥古斯丁开始》,载《基督教学术》(CSSCI),上海三联出版社,2017年4月(16),页139-165。

5.《从罪对人身上“神的形象”的影响看尼布尔和巴特的人学和罪论及其伦理指导》,载《道风》(A&HCI),香港,2016年1月(44),页341-367。

6.《有一位神吗?----对安瑟伦关于神存在的本体论证明及康德的批驳的研讨》(中文稿),载《基督教学术》(CSSCI),上海三联出版社,2015年12月(14),页218-235。

7.Is There a God?----An Examination of Anselm’s Ontological Proof of God’s Existence with Kant’s Refutation(<有一位神吗?----对安瑟伦关于神存在的本体论证明及康德的批驳的研讨>),载《宗教哲学季刊》,台湾锦达传播文化事业有限公司,2014年12月(70),页127-149。

8.《人写的书怎么会是神的话?----卡尔•巴特圣经理论的应用与再思》,载《基督教学术》(CSSCI),上海三联出版社,2014(11),页78-95。

博士后研究课题:

卡尔•巴特《教会教义学》I和II中行动主义认识论研究

2006.8-2013.12      南卫理公会大学  Joe and Louise Cook Fellowship

2006.5        耶鲁大学毕业典礼  学生领队 (代表其余学生上主席台从校长手中领取象征性的学位证书)

2004-2005       耶鲁大学神学院  Roger G. Gustafson Scholarship

2002-2003       耶鲁大学神学院  Ping The-Sie Scholarship

2002 秋         耶鲁大学  德语诗朗诵比赛   一等奖

2000-2001       耶鲁大学神学院  Marquand Scholar(优秀新生奖)

1998-1999       北京大学宗教学系  冯友兰奖学金

1997-1998       北京大学宗教学系  杨清钦奖学金

1996-1997       北京大学宗教学系  杨清钦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