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师资队伍>在职教师(按拼音)>哲学系>副教授

邵永选

  • 职  称:副教授
  • 联系方式:
  • 电子邮箱:shaoyx@lzu.edu.cn
  • 工 作 室:

邵永选,男,汉族,生于1986年3月,甘肃省武威市人,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哲学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2004—2008  南开大学哲学系学习,获哲学与法学(辅修)学士学位;

2008—2010  保送南开大学哲学系外国哲学专业学习,获哲学硕士学位;

2010—2013  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学习,获哲学博士学位;

2013—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工作。

国外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哲学基础理论。

本科生:马克思主义哲学原著选读;西方马克思主义;黑格尔研究;知识论导论

研究生:马克思主义哲学经典导读;近现代社会批判理论。

著作:

《英国新左派的社会主义人道主义思想研究》,兰州大学出版社,2016年。

论文:

1.《历史唯物主义视域中的自我所有原则——析柯亨对马克思的批判及其问题》,《实事求是》,2008年第2期。

2.《西方哲学关于劳动与闲暇关系的思考进路论析》,《天津社会科学》(CSSCI),2018年第2期。

1.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当代英美马克思主义历史观研究”(17CZX011),在研。

2.主持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专项资金资助项目,“G.A.柯亨的平等主义政治哲学思想研究”(14LZUJBWZY054),已结项。

3.主持中央高效基本科研业务专项资金项目,“当代英美马克思主义关于资本主义起源相关争论研究”(18LZUJBWZY014),已结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