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师资队伍>在职教师(按拼音)>哲学系>副教授

李可心

  • 职  称:副教授
  • 联系方式:
  • 电子邮箱:likexinsdu@163.com
  • 工 作 室:

     李可心,男,汉族,生于1985年8月,山东省济南市平阴县人,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哲学系副教授。

     学习经历

      2003-2007,山东大学法学院,法学学士。

      2007-2010,北京大学哲学系,哲学硕士。

     2010-2013,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哲学博士。

      2013-今,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中国哲学专业讲师。

于宋明理学(特别是东林学派)、老庄哲学有所专研,以中国哲学史为整体研究对象。

本科生:儒家心性研究、老庄研究、《庄子》导读

著作

点校:《小心斋札记》《泾皋藏稿》,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

专著:《<庄子>讲章》,北京大学出版社,预计2022年出版。博士论文《顾宪成哲学思想研究》,亦预计于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因经费问题,暂搁置彼处。

论文

1.《试论冯友兰四境界的秩序问题》,《中国儒学》,2013年第八辑。

2.《“超凡入圣”与“即凡而圣”——儒家“圣人”观念的历史考察与现代反思》,《道德与文明》,2015年第3期。

3.《由心的出入问题反思张栻之学的式微》,《中国哲学世》,2015年第3期。

4.《儒家修、悟、证三境界说——以顾宪成为主要考察点》,《武汉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2018年第1期。

5.《顾宪成的经学研究和“新四书”构想》,《国学论衡》,2020年第八辑。

2019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组织项目青年项目《东林易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