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师资队伍>在职教师(按拼音)>社会学系>副教授

王英

  • 职  称:副教授
  • 联系方式:
  • 电子邮箱:
  • 工 作 室:

 王英,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9年毕业于南开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任职于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老年社会政策、老年社会工作、社会性别、儿童问题研究等。

本科生:社会工作概论,社会政策、社会工作实务

研究生:社会政策分析

在《人口学刊》、《兰州大学学报》、《理论探讨》、《学术论坛》等刊物上发表《赋权增能:中国老年教育的发展与反思》、《“非正规”老年教育与老年人社会参与》、《中国老年教育的可及性分析》,《西北农村社区服务要以需求为本吗?》、《中国老年福利的“新常态”:老年教育的社会政策化》、《西北农村社区服务如何践行续期为本?》、《社区层面开展的多专业联合干预老年自杀有效吗?》等多篇论文。

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西北农村留守老人的社区服务研究”,主持并完成教育部青年基金项目“西北农村社区服务的社会排斥研究”、甘肃省社会科学项目“甘肃农村留守儿童的社区照顾研究”等多个研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