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人才培养>研究生培养(学术学位)>教学动态

研究生院武建军主任一行莅临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5   字体大小T|T

        2021年12月3日下午,学校研究生院学位管理办公室武建军主任一行莅临学院就研究生工作进行调研指导。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副主任杜党军、培养办公室副主任金鑫、学位办公室张军以及奖助办公室曾玉娟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孙立国、院长陈声柏、副院长王树莲、副院长张言亮李晓春、方锡良、郭昱辰、牛芳王雪梅老师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学院院长陈声柏介绍了学院各硕士点发展和教师队伍现状,并就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申请规划以及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现状及困境进行了汇报。研究生院武建军主任建议学院之间进行合作,先建设一级学科点的特色研究方向,逐步建设申报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学院党委书记孙立国一方面谈到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申请已经纳入学院十四五规划,明确提上日程,目前团队建设已见成效,学院间合作内部也达成共识,另一方面对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社会工作的协调发展,全日制学校社会工作方向研究生的专业实践培养等方面的现状及困境进行具体分析。

        双方就学院提出的问题进行交流之后,研究生院领导从研究生招生政策、人才培养、课程建设、专业实践、学位论文以及奖助学金办法的修订等多方面提供具体工作指导,针对具体问题与学院负责人员商议时间进行深入沟通,进一步推进学校各项政策规定的正确实施。

        会议最后,研究生院武建军主任从学院研究生工作的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以及方案制定等方面进行总结发言。在制度建设方面,学院研究生培养各环节应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同时加强学院间交流,助力学科建设;在队伍建设方面,有针对性地进行导师培训及教师交流;在方案制定方面,社会工作人才培养过程中致力于开发并研制相应特色课程。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