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人才培养>研究生培养(专业学位)>社会工作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情况

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实践基地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16   字体大小T|T

    7月15日,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于城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502会议室举行。学院书记孙立国、院长助管张言亮、MSW教学研究中心主任牛芳、社会学系主任唐远雄以及基础医学院副教授彭贤出席会议并为实践基地代表授牌。参与会议的还有来自省内外20家机构的28名机构代表以及学院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的研究生代表,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树莲主持。

    MSW教学研究中心主任牛芳介绍了社会工作专业实践基地建设的基本情况。牛芳表示,社会工作专业是一门应用性和实践性很强的学科,是实务性、操作性取向的专业,开展社会工作实务是社会工作专业教育和训练中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专业实习可以使学生整合所学理论与实务,增长知识和实务工作能力,可以培养学生的专业意识和专业价值观,帮助学生发展助人行为和专业自主能力,增进学生专业的自我成长。希望学院能够与各实践基地友好协商,平等互利,共同培养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

 

    学生代表魏保华向学院和各实践基地单位表示感谢。魏保华认为实习对于社会工作专业学生至关重要,实习可以让同学们学到书本上没有的知识,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所以社工同学要珍惜实习机会,学以致用,服务社会,为不断提升社会工作实务能力而不断奋斗。

 

    社工机构代表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理事长杜俞瑾在发言中表示,成为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实践基地”是一种荣誉也是一份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甘肃怡欣心理咨询中心要加强与哲学社会学院的密切联系,按照学院的计划目标对学生进行培养、教育和管理,紧密结合自身项目,为学生创造条件和机会,接触实际工作,同时严格要求实习生,全面培养他们的良好品质。最后,杜理事长希望和学院的老师们能够进一步合作,联合研发、开展课题研究、开发一些本土的社工工作专业实务理论及方法,更好地为当地经济发展及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到场的20位机构代表依次就机构的发展历史、工作内容、工作特色进行了介绍,并对本机构特色与哲学社会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培养方向的契合点进行了分析,各个实践基地代表共同表示希望借此机会加强与学院的合作,共同为社会培养优秀的社会工作人才。学院书记孙立国、院长助管张言亮、MSW教学研究中心主任牛芳、社会学系主任唐远雄以及基础医学院副教授彭贤为实践基地授牌。

       

                  

    学院党委书记孙立国进行了总结发言。孙立国首先向各实践基地对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院重点建设学校社会工作、健康社会工作、社会治理与城乡社区发展三个方向的总体考虑,规范社工专业人才培养的具体做法和人才引进工作。孙立国希望,第一,实践基地能够更多地吸纳学生参与到社会工作实务中,增强学生对实务的熟悉和了解。第二,加强社工组织与学院的合作,共同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合作中实现共赢,提高社会工作专业和社会工作组织的影响力。第三,以此次实践基地授牌为契机,深入推动兰州大学各专业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努力将学院的实践基地建设成为校级实践基地。

       

    会议结束后,哲学社会学院师生与各实践基地的代表们进行了合影留念。

 

 

照片:马俊凯

文字:马俊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