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 > 交流合作>合作信息

《科学·经济·社会》期刊与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有限责任公司合作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08   字体大小T|T

       4月6日上午,《科学•经济•社会》期刊与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有限责任公司合作仪式在兰州大学城关校区西区科学馆202室举行。出席此次仪式的有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冯治库、总经理助理郑游游,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党委书记孙立国,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树莲,党委副书记、院长兼《科学•经济•社会》编辑部主编陈声柏,编委彭战果、杜林致、卫旭华,编辑邱德钧、彭必生、唐远雄、张晓梅。

图片1_副本.jpg

        合作仪式由陈声柏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各参会人员,并对冯治库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图片2_副本.jpg

       冯治库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指出学术期刊是知识分子的主战场,好的学术刊物是发展的生命线。要推动整个社会和民族的发展,首先要把主战场搞好搞优。要抓住机遇,努力将《科学•经济•社会》期刊做好做强,发表具有创新性的优质论文,并注重期刊的跨学科属性,注重学术期刊及学术论文的社会价值。他认为期刊要重视对科学发展的哲学反思与引领,重视哲学、逻辑学、认知科学与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的融通,推陈出新,做精做专,肩负起社会责任,推动人类发展与进步。他期望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有限责任公司与《科学•经济•社会》期刊达成深度合作,为期刊今后的发展提供实质支持。

图片3_副本.jpg

       陈声柏对冯董事长及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未来双方合作表示充满信心。他指出,《科学•经济•社会》期刊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以研究科学、技术与社会的协调发展为宗旨,突出问题意识,加强学科交叉,进行前沿问题探索。依托本次合作,细化期刊内容,具体将聚焦人工智能与未来社会、数智技术与人文精神、大数据时代科技伦理、计算社会科学、新技术与社会治理等领域的重大问题,继续挖掘优秀文章和优秀人才。

       卫旭华就期刊未来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期刊定位要准,为争做核心期刊打好基础;二是采用多种形式、多种渠道汇集优秀稿源,进一步提升期刊质量;三是重视理论性文章的同时征集关于方法论的文章,为读者提供更新颖的研究方法和更广阔的思路。

图片4_副本.jpg

       郑游游指出这次合作是双赢,既为《科学•经济•社会》期刊更好发展、争做优质期刊提供支持,也为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有限责任公司未来知识产权理论和人工智能研究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合作是一次共赢之举,为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与交流提供了坚实依托,为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提供了新的途径,为共同培养优秀哲学人才和跨学科人才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最近更新